书籍资料库

扬州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唐子城·宋宝城城墙

摘要: 扬州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唐子城·宋宝城城墙 作者:王学荣 /武廷海 /王刃馀 /胡浩出版社: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副标题: 唐子城·宋宝城城墙出版年: 2017-11页数: 176定价: 198装帧: 精装丛书:国家重要文化遗产地保护规划档案丛书ISBN: 9787112215133内容简介本书主要内容是关于扬州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中唐子城、宋宝城城墙遗迹保护与展示的概念性设计方案。该 ...
扬州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唐子城·宋宝城城墙


作者:王学荣 /武廷海 /王刃馀 /胡浩
出版社: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副标题: 唐子城·宋宝城城墙
出版年: 2017-11
页数: 176
定价: 198
装帧: 精装
丛书: 国家重要文化遗产地保护规划档案丛书
ISBN: 9787112215133
内容简介
本书主要内容是关于扬州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中唐子城、宋宝城城墙遗迹保护与展示的概念性设计方案。该方案系根据2012年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共同完成的《扬州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唐子城·宋宝城城垣及护城河保护展示总则》(出版名称)的主导思想完成的。其主要内容涵盖了对扬州蜀岗上唐子城、宋宝城城墙遗存的结构分析、保存状况评估、保护与展示方案设计、调查与勘测资料等。书中较为详细地论述了城墙遗存保护与展示的基本原理。同时,也在唐子城·宋宝城完全以公园形态出现之前,留下了一批较为重要的资料。它真实记录了蜀岗古城遗址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转化的第一阶段。
目录
丛书说明
前言
第一章 蜀岗上城址墙垣
第二章 墙垣勘察报告
第三章 保护与展示工程设计方案
附录 城墙保护展示工程设计图则
参考文献
后记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