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建水古窑

摘要: 建水古窑 位于建水县碗窑村,年代元、明,仍残存十余条已坍塌和遭破坏的龙窑遗坑,部分残留窑壁。窑址均因建造房屋而破坏,仅测得比较完整的西窑床的大致长度为28米和36米,其余窑床残长分别在25-40余米之间,宽度在1.5-2.5米之间。古窑瓷片就堆积在窑床附近及周围,其横断各个层面1-10米不等,各个时期的青釉、青花瓷片混杂,而以元明时期的瓷片为多,胎 ...
建水古窑

    位于建水县碗窑村,年代元、明,仍残存十余条已坍塌和遭破坏的龙窑遗坑,部分残留窑壁。窑址均因建造房屋而破坏,仅测得比较完整的西窑床的大致长度为28米和36米,其余窑床残长分别在25-40余米之间,宽度在1.5-2.5米之间。古窑瓷片就堆积在窑床附近及周围,其横断各个层面1-10米不等,各个时期的青釉、青花瓷片混杂,而以元明时期的瓷片为多,胎质坚硬细致,白而发法泛灰,釉面光亮明洁,部分有少量微小气眼和砂粒,器壁有厚薄两种,烧造方法有匣钵单体装烧和支钉、垫圈多种迭烧。1987年12月公布为云南省第三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