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石岭岗遗址

摘要: 石岭岗遗址 位于泸水市上江镇七棵树村,年代新石器,遗址地处怒江干流区域,属云南边境地区为数不多的堆积状况较好的史前遗址。该遗址是怒江州境内怒江流域首次发现的史前人类文化遗址,对研究怒江流域史前人类活动具有重要的考古研究价值。遗址南高北低,海拔842米,面积约18万平方米,现场采集到陶纺轮、石斧等石器及大量的陶片,同时还伴出青铜斧、钺 ...

    石岭岗遗址

    位于泸水市上江镇七棵树村,年代新石器,遗址地处怒江干流区域,属云南边境地区为数不多的堆积状况较好的史前遗址。该遗址是怒江州境内怒江流域首次发现的史前人类文化遗址,对研究怒江流域史前人类活动具有重要的考古研究价值。遗址南高北低,海拔842米,面积约18万平方米,现场采集到陶纺轮、石斧等石器及大量的陶片,同时还伴出青铜斧、钺、矛等生产工具。2012年1月公布为云南省第七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