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诸葛营遗址

摘要: 诸葛营遗址 位于永仁县永定镇太平地村方山东麓,年代汉,相传三国时诸葛亮南征曾在此扎寨,屯数万众,诸葛营就是当年诸葛亮在方山安营扎寨留下的遗迹,虽经千年风雨浸蚀,但营盘残痕仍依稀可见,有三道城墙,刚好扼住古驿道之姚嶲道咽喉,城墙长356米,高约3米,厚2.4米,用粘土夯成。墙外有壕堑,年久失修已基本淤平,却印证了诸葛营的历史。2012年1月公 ...

    诸葛营遗址

    位于永仁县永定镇太平地村方山东麓,年代汉,相传三国时诸葛亮南征曾在此扎寨,屯数万众,诸葛营就是当年诸葛亮在方山安营扎寨留下的遗迹,虽经千年风雨浸蚀,但营盘残痕仍依稀可见,有三道城墙,刚好扼住古驿道之姚嶲道咽喉,城墙长356米,高约3米,厚2.4米,用粘土夯成。墙外有壕堑,年久失修已基本淤平,却印证了诸葛营的历史。2012年1月公布为云南省第七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