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五尺道—昭通段

摘要: 五尺道—昭通段 位于昭通市,年代秦、汉,五尺道是中国战国时代修筑的一条连接中原、四川与云南的通道。秦国蜀郡太守李冰采用积薪烧岩的原始办法,开通了此条道路,因路宽五尺,所以称为“五尺道”。五尺道-昭通段由高桥段、豆沙关段、老姆城段、大关垴段组成。老姆城段位于大关县吉利镇马路村,盐津与大关交界处,公路下约100米关河边的悬崖脚,与水麻高 ...

    五尺道—昭通段

    位于昭通市,年代秦、汉,五尺道是中国战国时代修筑的一条连接中原、四川与云南的通道。秦国蜀郡太守李冰采用积薪烧岩的原始办法,开通了此条道路,因路宽五尺,所以称为“五尺道”。五尺道-昭通段由高桥段、豆沙关段、老姆城段、大关垴段组成。老姆城段位于大关县吉利镇马路村,盐津与大关交界处,公路下约100米关河边的悬崖脚,与水麻高速隔江相望,遗迹长约2米多,有蹄印31个,其中8个蹄印深约20厘米左右,蹄印宽约26-28厘米,近似圆形,由于地势险要,人迹稀少,是五尺道上保存最完好的马蹄印。2019年2月公布为云南省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