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兰津渡及霁虹桥

摘要: 兰津渡及霁虹桥 位于隆阳区水寨乡平坡村、永平县杉阳镇岩洞村,霁虹桥的位置是西汉的兰津古渡,从四川西昌起,经云南姚安、下关、保山,进入缅甸、印度等国的“西南丝道”,霁虹桥就是这条古驿道上的咽喉。东汉永平年初架起藤蔑桥;元贞年(1295年)改架木桥,得名霁虹桥;明代成化十一年(1475年)改建铁索桥,清康熙年间重修。霁虹桥西岸绝壁上刻有历代 ...

    兰津渡及霁虹桥

    位于隆阳区水寨乡平坡村、永平县杉阳镇岩洞村,霁虹桥的位置是西汉的兰津古渡,从四川西昌起,经云南姚安、下关、保山,进入缅甸、印度等国的“西南丝道”,霁虹桥就是这条古驿道上的咽喉。东汉永平年初架起藤蔑桥;元贞年(1295年)改架木桥,得名霁虹桥;明代成化十一年(1475年)改建铁索桥,清康熙年间重修。霁虹桥西岸绝壁上刻有历代文人墨客书写的“西南第一桥”、“悬崖奇渡”、“金齿咽喉”等等;小湾电站建成后淹没了兰津渡及霁虹桥,现在原址上方重建。1983年1月公布为云南省第二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