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灵官桥

摘要: 灵官桥 位于南华县龙川镇灵官村,又名瑞应桥、平彝桥,跨龙川河,始建于明万历二十九年(1601年)。桥长51.5米,宽7米,为三孔石拱桥,中孔跨径为8.8米,两边孔各跨8.5米,主孔上复有小孔腹拱,桥面有石雕桥栏。1935年,滇缅公路通到下关,灵官桥成为滇缅公路桥。灵官桥承载过运输抗日物资的车辆,也承载过运送建设物资的车辆,经受了无数汽车的辗压,始 ...

    灵官桥

    位于南华县龙川镇灵官村,又名瑞应桥、平彝桥,跨龙川河,始建于明万历二十九年(1601年)。桥长51.5米,宽7米,为三孔石拱桥,中孔跨径为8.8米,两边孔各跨8.5米,主孔上复有小孔腹拱,桥面有石雕桥栏。1935年,滇缅公路通到下关,灵官桥成为滇缅公路桥。灵官桥承载过运输抗日物资的车辆,也承载过运送建设物资的车辆,经受了无数汽车的辗压,始终巍然屹立。2012年1月公布为云南省第七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