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段信苴宝摩崖碑

摘要: 段信苴宝摩崖碑 洱源县邓川镇大营村,云弄山的石窦香泉,石窦香泉有两大溶洞。段信苴宝摩崖碑就刻于南洞内约高3米处,全碑共四百一十三字,碑宽零点六九米,高零点九米, 文十八行,行二至三十三字,楷书、阴刻。该碑是洱源县年代最早的元、明白文碑(汉字白语碑)。内容是记载捐田建寺的经过,所以又叫《舍田碑》。此碑对研究古白语和当时的历史有重要价值 ...

    段信苴宝摩崖碑

    洱源县邓川镇大营村,云弄山的石窦香泉,石窦香泉有两大溶洞。段信苴宝摩崖碑就刻于南洞内约高3米处,全碑共四百一十三字,碑宽零点六九米,高零点九米, 文十八行,行二至三十三字,楷书、阴刻。该碑是洱源县年代最早的元、明白文碑(汉字白语碑)。内容是记载捐田建寺的经过,所以又叫《舍田碑》。此碑对研究古白语和当时的历史有重要价值。1993年11月公布为云南省第四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