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平麓城址

摘要: 平麓城址 位于瑞丽市勐卯镇,约在元末明初之际,是勐卯土司署所在地,直至1950年解放初期,历代勐卯土司衙署均设立于此,历时达数百年之久。城址南北长884米,东西宽503米,呈较规则的长方形,墙体外侧砌砖,内侧夯土筑。城墙四面各开有一道砖砌城门,进深17米,宽6.3米,高5米。城址内现存有街道、石桥、古井、奘房及司署建筑的一部分。城址内东北部为 ...
平麓城址     位于瑞丽市勐卯镇,约在元末明初之际,是勐卯土司署所在地,直至1950年解放初期,历代勐卯土司衙署均设立于此,历时达数百年之久。城址南北长884米,东西宽503米,呈较规则的长方形,墙体外侧砌砖,内侧夯土筑。城墙四面各开有一道砖砌城门,进深17米,宽6.3米,高5米。城址内现存有街道、石桥、古井、奘房及司署建筑的一部分。城址内东北部为历代勐卯安抚司署所在地,大部分建筑已毁,现仅存其附属建筑一幢。城址四道城门内均建有不同历史时期的奘房各一幢,另有保存完好的石桥一座。1993年11月公布为云南省第四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