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巍宝山古建筑群

摘要: 巍宝山古建筑群 位于巍山县巍宝山,自唐代开始建筑道观,盛于明清,被称为云南道教名山,为全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巍宝山中除了本主庙外,先后修建了准提阁、甘露寺、报恩殿、文昌宫、主君阁、玉皇阁、三皇殿、观音殿、魁星阁、斗姆阁等20余座宫观殿宇。巍宝山古建筑群精妙绝伦,美轮美奂,是中国道教建筑艺术的精品、中国古典建筑的瑰宝。1987年12月公布 ...

    巍宝山古建筑群

    位于巍山县巍宝山,自唐代开始建筑道观,盛于明清,被称为云南道教名山,为全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巍宝山中除了本主庙外,先后修建了准提阁、甘露寺、报恩殿、文昌宫、主君阁、玉皇阁、三皇殿、观音殿、魁星阁、斗姆阁等20余座宫观殿宇。巍宝山古建筑群精妙绝伦,美轮美奂,是中国道教建筑艺术的精品、中国古典建筑的瑰宝。1987年12月公布为云南省第三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