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大唐天宝战士冢

摘要: 大唐天宝战士冢 位于大理市下关天宝公园,“天宝战争”结束后,阁逻凤下令各地收拾唐朝将士的尸骨,就地祭祀埋葬。是安葬唐天宝之战剑南留侯李宓及阵亡将士的大型墓冢,墓冢呈圆型上包,两层基石全部用青麻石砌成,墓冢前立着刻有“大唐天宝战士冢”的大理石墓碑。明云南点兵官邓子龙将军为其题诗云:“唐将南征以捷闻,谁怜枯骨卧黄昏?唯有苍山公道雪, ...

    大唐天宝战士冢

    位于大理市下关天宝公园,“天宝战争”结束后,阁逻凤下令各地收拾唐朝将士的尸骨,就地祭祀埋葬。是安葬唐天宝之战剑南留侯李宓及阵亡将士的大型墓冢,墓冢呈圆型上包,两层基石全部用青麻石砌成,墓冢前立着刻有“大唐天宝战士冢”的大理石墓碑。明云南点兵官邓子龙将军为其题诗云:“唐将南征以捷闻,谁怜枯骨卧黄昏?唯有苍山公道雪,年年披白吊忠魂!”并刻成石碑立于墓前。1993年11月公布为云南省第四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