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云南贡院

摘要: 云南贡院 位于五华区翠湖北路云南大学内,含映秋院、熊庆来李广田旧居,年代明—民国,原来是明清两代云南的贡院,也就是全省举行科举考试(乡试)的考场。熊庆来李广田旧居始建于1937年,主体建筑为土木结构二层楼房,座北朝南,一楼为熊庆来先生的接待室,二楼为卧室或办公室。1957年至1968年,这里还居住过我国著名的教育家、诗人、文学家,原云南大学 ...

    云南贡院

    位于五华区翠湖北路云南大学内,含映秋院、熊庆来李广田旧居,年代明—民国,原来是明清两代云南的贡院,也就是全省举行科举考试(乡试)的考场。熊庆来李广田旧居始建于1937年,主体建筑为土木结构二层楼房,座北朝南,一楼为熊庆来先生的接待室,二楼为卧室或办公室。1957年至1968年,这里还居住过我国著名的教育家、诗人、文学家,原云南大学校长李广田。1987年12月公布为云南省第三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