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大隗洪山庙

摘要: 大隗洪山庙位于新密市东南20.3公里大隗镇陈庄村,因庙祀洪山真人,故名。庙座北向南,气势雄伟,建筑面积2100平方米,庙内现存建筑16座,房舍44间, 明、清时期碑刻18块。洪山庙古建筑保存基本完好,特别是大殿保存最为完整,建筑工艺复杂考究,为中原地区现存古建筑之精华。其石柱上雕刻的图案和内檐拱眼壁上的绘28幅戏剧人物画,形象逼真,栩栩如生,对研 ...
 大隗洪山庙

位于新密市东南20.3公里大隗镇陈庄村,因庙祀洪山真人,故名。庙座北向南,气势雄伟,建筑面积2100平方米,庙内现存建筑16座,房舍44间, 明、清时期碑刻18块。洪山庙古建筑保存基本完好,特别是大殿保存最为完整,建筑工艺复杂考究,为中原地区现存古建筑之精华。其石柱上雕刻的图案和内檐拱眼壁上的绘28幅戏剧人物画,形象逼真,栩栩如生,对研究元代建筑艺术和新密市豫剧的产生和发展有重要价值。洪山庙是一处保存较为完好的古建筑群,碑刻众多,对研究古代建筑具有一定的价值。2008年6月16日被河南 省人民政府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