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大同关帝庙

摘要: 关 帝 庙(第三批省保)  时代:元、明、清  地址:大同市内鼓楼东街  关帝庙俗称大庙,创建年代不详,明景泰、嘉靖、隆庆、万历年间有修缮碑记。清康熙、乾隆时也对该庙有增建和修葺。从大殿建筑手法和特色看,当为元代遗物,是大同市唯一的一处元代建筑。现仅存主殿,其余均已改建。  主殿面阔三间,进深三间。单檐歇山顶,上覆琉璃瓦。檐下斗为五 ...
 关 帝 庙(第三批省保)

  时代:元、明、清

  地址:大同市内鼓楼东街

  关帝庙俗称大庙,创建年代不详,明景泰、嘉靖、隆庆、万历年间有修缮碑记。清康熙、乾隆时也对该庙有增建和修葺。从大殿建筑手法和特色看,当为元代遗物,是大同市唯一的一处元代建筑。现仅存主殿,其余均已改建。

  主殿面阔三间,进深三间。单檐歇山顶,上覆琉璃瓦。檐下斗为五铺作,单抄单下昂。殿内后端置内柱两根。柱间置雕刻精细的木质神龛三个,结构均为重檐。檐下斗十一踩,排列密集纯系装饰,为清代结构。后代于殿前置面阔三间、进深三间的抱厦。

  殿内东墙之上嵌有石碣一块,记述了明代万历三十四年重修庙况。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关帝庙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