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东许遗址

摘要: 东许遗址(第四批省保)  时代:新石器  地址:曲沃县高显镇东许、靳庄、听城三个村之间  遗址由听城村西的高阜向西、向北各延伸约1500米,总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其中心位置在东许村约800米处的苹果园附近,路旁的断崖上仍可见到遗址残迹。主要遗迹有灰坑、袋状窖穴。  东许遗址于五六十年代发现,1986年夏和1995年春先后两次发掘。经过几次调查,东 ...
 东许遗址(第四批省保)

  时代:新石器

  地址:曲沃县高显镇东许、靳庄、听城三个村之间

  遗址由听城村西的高阜向西、向北各延伸约1500米,总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其中心位置在东许村约800米处的苹果园附近,路旁的断崖上仍可见到遗址残迹。主要遗迹有灰坑、袋状窖穴。

  东许遗址于五六十年代发现,1986年夏和1995年春先后两次发掘。经过几次调查,东许遗址的主要文化内涵属于龙山时期的陶寺文化类型,另外还有零星的仰韶时期庙底沟文化遗存。
东许遗址,位于高显镇东许村东。属于新石器时代,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遗址面积东西长750米,南北宽600米,未调查发掘,文物普查发现文化层距地表0.6米,厚0.6—3.5米,遗物有鬲、盆、甗、瓮、斝、壶、罐、甑、单耳杯、圈足器、骨刀、骨镞等,1985年修筑侯月铁路对此有轻微破坏。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东许遗址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