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古代民族-遥望星宿——甘肃考古文化丛书

摘要: 古代民族-遥望星宿——甘肃考古文化丛书 作者:陈炳应 /卢冬出版社:敦煌文艺出版社副标题: 遥望星宿——甘肃考古文化丛书出版年: 2004-2-1页数: 391定价: 66.50装帧: 平装ISBN: 9787805876122内容简介本套丛书共涵盖古生物与古环境、彩陶、青铜器、古代民族、长城、简牍、佛教艺术、早期秦史、古代建筑、岩画及墓葬壁画10个方面内容,全部由甘肃省文博学术 ...
古代民族-遥望星宿——甘肃考古文化丛书


作者:陈炳应 /卢冬
出版社:敦煌文艺出版社
副标题: 遥望星宿——甘肃考古文化丛书
出版年: 2004-2-1
页数: 391
定价: 66.50
装帧: 平装
ISBN: 9787805876122
内容简介
本套丛书共涵盖古生物与古环境、彩陶、青铜器、古代民族、长城、简牍、佛教艺术、早期秦史、古代建筑、岩画及墓葬壁画10个方面内容,全部由甘肃省文博学术界权威和顶级人物撰写。行文流畅,语言通俗易懂,装帧精美。《古代民族》以历史年代和历史事件为框架,吸收了近年来考古发现的重大成果,从考古文物的角度,结合历史文献,对历史上活跃于我国北方地区的各个民族的产生、发展、融合的过程,作了科学、翔实的考证和研究,将考古资料纳入民族发展史之中,无疑在具体民族历史的场面上呈现了各民族的“文化”,也为我们透露了民族史研究中的大量的新鲜资料。
目录
总序
绪论
前言
1 甘肃最早的民族――羌、氐、戎族及其文化
2 月氏、乌孙文化(附粟特)
3 匈奴族的兴亡及其文化
4 鲜卑、吐谷浑文化(附土族)
5 吐蕃――藏族的丰厚文化遗产
6 突厥、沙陀、回鹘及其文化(附裕固族)
7 揭开西夏王国的神秘面纱
8 女真金国的文化
9 蒙古族、回族文化及甘肃其他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