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镜鉴陕州-三门峡出土铜镜

摘要: 镜鉴陕州-三门峡出土铜镜 作者: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 /三门峡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出版社:河南美术出版社副标题: 三门峡出土铜镜出版年: 2018-8页数: 197装帧: 平装ISBN: 9787540143275内容简介从馆藏500余面铜镜中遴选150余面,介绍铜镜不同发展时期的时代特征。本书所选铜镜,均为三门峡历年考古出土的,它们有明确的出土地点以及地层层位,具有“时空”科 ...
镜鉴陕州-三门峡出土铜镜

作者: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 /三门峡市文物考古研究所
出版社:河南美术出版社
副标题: 三门峡出土铜镜
出版年: 2018-8
页数: 197
装帧: 平装
ISBN: 9787540143275
内容简介
从馆藏500余面铜镜中遴选150余面,介绍铜镜不同发展时期的时代特征。本书所选铜镜,均为三门峡历年考古出土的,它们有明确的出土地点以及地层层位,具有“时空”科学性,是读者科学认知铜镜、学者研究铜镜的重要保障与前提。这批铜镜时代跨度大,包括战国时代、两汉王朝、魏晋南北朝实时代、隋唐与宋明王朝等。把铜镜置于长时段历史考察与研究,五无疑对认识、了解、研究铜镜所涉及的方方面面历史至关重要。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铜镜

最新评论


作者: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

更多信息...

作者:三门峡市文物考古研究所

更多信息...

关键词:铜镜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