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旅游环境研究

摘要: 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旅游环境研究 作者:杨桂芳出版社:民族出版社副标题: 丽江古城旅游环境研究出版年: 2005-10页数: 235定价: 20.00元装帧: 简裝本ISBN: 9787105073115内容简介 丽江古城旅游环境是一个系统。它是古城所拥有的生态、经济、社会、文化资源的综合,是古城保护和发展赖以依托的、物质和非物质的基础。这些资源综合的整体状况,直接影响和制 ...
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旅游环境研究


作者:杨桂芳
出版社:民族出版社
副标题: 丽江古城旅游环境研究
出版年: 2005-10
页数: 235
定价: 20.00元
装帧: 简裝本
ISBN: 9787105073115
内容简介
丽江古城旅游环境是一个系统。它是古城所拥有的生态、经济、社会、文化资源的综合,是古城保护和发展赖以依托的、物质和非物质的基础。这些资源综合的整体状况,直接影响和制约着丽江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根据丽江古城这个特定的旅游环境,我们认为:丽江古城旅游系统是一个以旅游活动为中心,由旅游生态环境、旅游社会文化环境和旅游商业环境构成的复合环境系统。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丽江古城,由白沙古镇——束河古镇——大研古城三个相对独立的城建单元共同组成。本书所研究的丽江古城旅游环境,主要以大研古城为主体进行研究。丽江古城旅游环境研究是一项对古城环境保护最重要的基础性研究工作,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及实践价值。研究的目的是通过环境调查掌握古城的各类旅游环境基础资料和信息,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开发活动提供环境保护的理论和方法支持,并努力寻求实现遗产保护和遗产经营双赢的有效途径。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丽江古城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