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蔡塔坪遗址

摘要: 蔡塔坪遗址位于永靖县关山乡红楼子村西南约450米处。遗址东西被干沟环绕,北接毛沟,南临红圈河。南北长约200米,东西宽约120米,面积约24000平方米,距河床高为80多米。此遗址为多沟山梁的台地地形,高低不等。1987年由临夏州文物普查队首次调查发现,在第二次文物普查地表暴露有少量的残片。本次普查时,在遗址上采集到零星残陶片,均为泥质橙红陶,彩陶 ...
 蔡塔坪遗址位于永靖县关山乡红楼子村西南约450米处。遗址东西被干沟环绕,北接毛沟,南临红圈河。南北长约200米,东西宽约120米,面积约24000平方米,距河床高为80多米。此遗址为多沟山梁的台地地形,高低不等。1987年由临夏州文物普查队首次调查发现,在第二次文物普查地表暴露有少量的残片。本次普查时,在遗址上采集到零星残陶片,均为泥质橙红陶,彩陶器表有一层白陶衣,施黑彩,主题纹饰为四大圆圈纹,辅助纹饰为方格圆点纹和水波纹;素陶为竖篮纹。未发现文化层。根据两次普查情况分析,此遗址为一处马家窑文化马厂类型和齐家文化并存的聚落遗址。

蔡塔坪遗址标本

蔡塔坪遗址全景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