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横大路古墓群

摘要: 横大路古墓群 位于麒麟区越州镇横大路村,年代春秋至汉,从发掘出土的随葬品观察,青铜器中的戈、剑、矛、削、扣饰等器物,与滇池区域基本相似,但陶器中的陶鼎,却是曲靖所独有,在滇文化墓葬中不见此物。经科学测定,横大路第一期(早期)的年代系春秋早期,第二期年代在春秋中晚期,第三期年代大致属战国,第四期的年代应在西汉,直至到西汉晚期。2012年 ...
 横大路古墓群

    位于麒麟区越州镇横大路村,年代春秋至汉,从发掘出土的随葬品观察,青铜器中的戈、剑、矛、削、扣饰等器物,与滇池区域基本相似,但陶器中的陶鼎,却是曲靖所独有,在滇文化墓葬中不见此物。经科学测定,横大路第一期(早期)的年代系春秋早期,第二期年代在春秋中晚期,第三期年代大致属战国,第四期的年代应在西汉,直至到西汉晚期。2012年1月公布为云南省第七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