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护珠寺

摘要: 护珠寺 明 腾冲市小西乡盈水村岗峨山东麓,是腾冲古寺之一,为元代的腾冲知府孟光所建,座西向东,由天子殿、大雄宝殿、观音殿、一天门、二天门等组成一个“品”字。1944年,腾冲抗日反攻战中,远征军第二十集团军总司令霍揆彰设总司令部于寺内,制定“迫敌于城内。围而歼之”的作战计划,给护珠寺的历史增添了光辉的一页。大雄宝殿建筑用材硕大,仅檀( ...

护珠寺  

    明  腾冲市小西乡盈水村岗峨山东麓,是腾冲古寺之一,为元代的腾冲知府孟光所建,座西向东,由天子殿、大雄宝殿、观音殿、一天门、二天门等组成一个“品”字。1944年,腾冲抗日反攻战中,远征军第二十集团军总司令霍揆彰设总司令部于寺内,制定“迫敌于城内。围而歼之”的作战计划,给护珠寺的历史增添了光辉的一页。大雄宝殿建筑用材硕大,仅檀(行条)直径即达0.38米,部分筒瓦长0.4米,这在古建筑中确属少见。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