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芒允奘房

摘要: 盈江县级文保单位芒允奘房位于盈江县太平镇芒允村古镇旁。始建于民国初,1936年该奘房被毁,1948年重修。该奘房坐西南向东北,占地面积137.0平方米,建筑面积1478平方米。面阔五间,宽13.7米,进深三间,长10米。呈纵式平面,集傣、汉建筑艺术风格为一体的重檐干栏式结构。现奘房是全村人活动中心,无论大小事,都要到此集会商量,逢年过节,都到此上香, ...
盈江县级文保单位芒允奘房位于盈江县太平镇芒允村古镇旁。始建于民国初,1936年该奘房被毁,1948年重修。该奘房坐西南向东北,占地面积137.0平方米,建筑面积1478平方米。面阔五间,宽13.7米,进深三间,长10米。呈纵式平面,集傣、汉建筑艺术风格为一体的重檐干栏式结构。现奘房是全村人活动中心,无论大小事,都要到此集会商量,逢年过节,都到此上香,祈求全村人平安。该奘房不仅仅是当地傣族群众虔诚供佛的圣地,也是文化、教育场所。在当地社会生活中发挥着极重要的作用。该奘房为研究盈江宗教、民俗文化提供了实物依据。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