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石窟寺研究》第九辑

摘要: 近日,《石窟寺研究》第九辑由科学出版社出版。该书刊由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石窟专业委员会和龙门石窟研究院合作编著。本辑共收录文章16篇,其中石窟寺研究类14篇,石窟寺保护类2篇,共计21余万字、300余幅图片、330页,云集国内外知名佛教考古专家罗世平、常青、赖天兵、八木春生等研究成果,内容上既有云冈、大足、麦积山、炳灵寺、飞来峰等石窟的保护 ...

近日,《石窟寺研究》第九辑由科学出版社出版。该书刊由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石窟专业委员会和龙门石窟研究院合作编著。本辑共收录文章16篇,其中石窟寺研究类14篇,石窟寺保护类2篇,共计21余万字、300余幅图片、330页,云集国内外知名佛教考古专家罗世平、常青、赖天兵、八木春生等研究成果,内容上既有云冈、大足、麦积山、炳灵寺、飞来峰等石窟的保护与研究问题的探讨,还有关于石窟修缮史料的整理以及水陆壁画的考察。所收诸文集中展示了中国石窟寺研究及保护、寺院遗址考古及佛教美术等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凝结了石窟寺及佛教文物研究学者和保护专家的心血,必将成为学界相关专业的重要参考。

《石窟寺研究》是我国在石窟寺考古、寺院遗址考古、佛教艺术研究、石窟科技保护等石窟寺研究保护传承弘扬领域的第一本全国性专业刊物,采用以书代刊的形式出版,每年发行一辑。自2010年创刊以来,已连续出版9辑,保持着较高的学术水准,日益成为石窟学界的学术阵地和重要参考书。


该刊的出版是国家文物局和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的亲切指导、石窟学界广大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石窟专业委员会各理事单位的共同努力和相互协作的结果。今后,《石窟寺研究》将一如既往地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以刊发研究石窟寺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为己任,为全国石窟单位、相关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全面沟通与交流搭建良好平台,以期推动石窟寺学术研究工作,促进全国石窟文物保护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附目录如下: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