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西周贾大夫墓

摘要: 西周贾大夫墓(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位于贾曲乡怀德村东北(墓主无记载)。周墓本无封土,从墓附近发现的秦砖汉瓦残片看,可知墓为后人封土而成。清乾隆四十一年(1776),陕西巡抚毕沅竖“周贾大夫墓”石碑,后在“文化大革命”中毁坏。现存封土南北长约20米,东西宽约7米,高约5米。贾曲村西700米处尚有贾大夫阅兵之将台遗迹。正南2公里许的陈庄乡内 ...
 

西周贾大夫墓

 
(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位于贾曲乡怀德村东北(墓主无记载)。周墓本无封土,从墓附近发现的秦砖汉瓦残片看,可知墓为后人封土而成。清乾隆四十一年(1776),陕西巡抚毕沅竖“周贾大夫墓”石碑,后在“文化大革命”中毁坏。现存封土南北长约20米,东西宽约7米,高约5米。贾曲村西700米处尚有贾大夫阅兵之将台遗迹。正南2公里许的陈庄乡内府村有为贾蓄财粟兵器的内府库,今已失其所在。1957年,陕西省人民委员会公布贾大夫墓为第二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第三批被撤销。
 
 
参见《蒲城县志》卷二十三第二章
蒲城县志编纂委员会
中国人事出版社
1993年7月第1版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