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永丰烈士陵园

摘要: 永丰烈士陵园(图片来源:博雅旅游分享网) 永丰革命烈士陵园是中共蒲城县委、县人民政府1958年修建的一所陵园,以纪念解放战争时期在永丰战役中牺牲的死难烈士,教育后代和发扬革命传统。1987年8月,陵园被列为省级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陵园坐落在陕西省蒲城县以东25公里处,永丰镇西北洛河东岸。陵园占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1450平方米,园内松 ...
 

永丰烈士陵园


(图片来源:博雅旅游分享网)

      永丰革命烈士陵园是中共蒲城县委、县人民政府1958年修建的一所陵园,以纪念解放战争时期在永丰战役中牺牲的死难烈士,教育后代和发扬革命传统。1987年8月,陵园被列为省级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陵园坐落在陕西省蒲城县以东25公里处,永丰镇西北洛河东岸。陵园占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1450平方米,园内松柏成荫、四季常青,主要建筑有纪念厅、纪念碑等。陵园坐北向南,大门正面王震亲笔题写的“永丰革命烈士陵园”8个大字嵌刻在黑色大理石上。
      陵园中央的烈士纪念厅里,陈列着永丰战役中牺牲烈士的事迹、衣物、图片等,还陈列有蒲城县著名烈士杨虎城、包森、蒲克敏、万志宁等烈士的生平图片,西侧为烈士骨灰堂,东侧为休息厅。纪念厅后,屹立着永丰战役革命烈士纪念碑,碑高19.48米,是为了纪念永丰战役发生在1948年。碑体中央和左右两旁排列的五层平面,代表着参加当年永丰战役的西北野战军5个纵队;正中镌刻着王震同志题写的“永丰战役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碑座正面宽为4米、高1.4米的巨型青石碑文;东西镶刻的“攻城”和“巷战”两幅大型浮雕,再现了当年永丰战役的壮烈场面和人民解放军的雄风英姿。
      永丰战役的告捷,显示了我党的正确领导和人民解放军的强大威力,体现了军民团结战斗的雨水关系。英勇的人民子弟兵,为了劳动人民的利益,奋不顾身,浴血奋战,许多同志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是中华民族的好儿女,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每年清明节陵园都会举行隆重的祭扫活动,前往瞻仰、凭吊的各界群众有万余人。1997年,陵园被定为陕西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永丰烈士陵园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