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苏联时代的阿尔泰人老照片

摘要: 阿尔泰人,有6万(1979年),占全苏人口的0.02%。阿尔泰人主要分布在俄罗斯阿尔泰边疆区戈尔诺—阿尔泰自治州。阿尔泰人分为南北两支。北支阿尔泰人在沙俄时代被称为黑鞑靼人,包括土巴拉尔人、切尔坎人、库满金人,南支阿尔泰人曾被称为白卡尔梅克人、阿尔泰卡尔梅克人、山地卡尔梅克人等,包括纯阿泰人、铁连基特人和铁列乌特人。就族源讲,北支由突厥、萨莫迪和乌戈尔等民族长期混合形成,南支主要由6—8世纪分布在当地的古突厥 ...

阿尔泰人,有6万(1979年),占全苏人口的0.02%。阿尔泰人主要分布在俄罗斯阿尔泰边疆区戈尔诺—阿尔泰自治州。阿尔泰人分为南北两支。北支阿尔泰人在沙俄时代被称为黑鞑靼人,包括土巴拉尔人、切尔坎人、库满金人,南支阿尔泰人曾被称为白卡尔梅克人、阿尔泰卡尔梅克人、山地卡尔梅克人等,包括纯阿泰人、铁连基特人和铁列乌特人。就族源讲,北支由突厥、萨莫迪和乌戈尔等民族长期混合形成,南支主要由6—8世纪分布在当地的古突厥部落与13世纪、15—18世纪移入该地的蒙古部落混合而形成。

分类: 中文 图片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