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迦密山人类进化遗址:梅尔瓦特河谷/瓦迪艾玛哈尔洞穴群

摘要: 迦密山人类进化遗址:梅尔瓦特河谷/瓦迪艾玛哈尔洞穴群地处以色列境内,坐落于迦密山西坡的梅尔瓦特河谷(NahalMe’arot)/瓦迪•艾玛哈尔(Wadiel-Mughara)山谷深处。因保存有展现人类50万年来进化历程的文化留存,2012年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遗址内保存有展现人类50万年来进化历程的文化留存,如墓葬、早期石头 ...
 迦密山人类进化遗址:梅尔瓦特河谷/瓦迪艾玛哈尔洞穴群地处以色列境内,坐落于迦密山西坡的梅尔瓦特河谷(Nahal Me’arot)/瓦迪•艾玛哈尔(Wadi el-Mughara)山谷深处。因保存有展现人类50万年来进化历程的文化留存,2012年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遗址内保存有展现人类50万年来进化历程的文化留存,如墓葬、早期石头建筑以及由狩猎采集向农业和畜养动物的生活方式转变的证据等等。这一遗址是目前唯一同时发现了既有灭绝的尼安德特人、又有解剖学意义上现代人的早期先祖化石遗迹的地方,为研究尼安德特人的消失和智人的进化提供了新的证据。在此进行的90年考古研究,揭示了文化排序中尚未被认知的一段时光,为了解西南亚早期人类生活提供了宝贵的资料。

迦密山位于以色列北部

迦密山位于以色列北部

迦密山

迦密山位于以色列北部。迦密山又被称为加尔默罗山、加尔慕罗山,濒临地中海。迦密山是“上帝的葡萄园”,因为在古代的时候,迦密山种植了一片葡萄园,现今的迦密山一直以水土肥沃著称。迦密山高一千八百英尺,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曾经发挥了巨大的转折作用,它是1918年英国军队跟奥斯曼帝国作战的转折点。

迦密山的教会有三栋建筑物。其中最主要的是半圆形建筑的会堂,还有以利亚洞。以利亚洞包括儿童主日学教室、防空洞和一个祷告室;迦密山之光是第二栋建筑物,包括有实习生宿舍、大厨房、牧师馆和可以容纳数个访客的客房等;最后的那一栋设有妇女收容所,这是为了收容那些从各国回归的犹太受难妇女而建的。

迦密山人类进化遗址为了解西南亚早期人类生活提供了宝贵的资料

迦密山人类进化遗址为了解西南亚早期人类生活提供了宝贵的资料

先知以利亚曾经在迦密山上与巴力进行比试,后来天降神迹,将巴力所有的燔祭烧尽。在迦密山顶的以利亚纪念堂前,伫立有一座以利亚的雕像,脚下踏着巴力的先知,造型极为神勇、威武,迦密山也因此永垂不朽。历代的先知及君王多半在迦密山上筑坛,所以迦密山是美丽及荣耀的象征。

迦密山最值得荣耀的是坐落于迦密山西坡的迦密山人类进化遗址:梅尔瓦特河谷/瓦迪艾玛哈尔洞穴群。

迦密山人类进化遗址的组成

迦密山人类进化遗址:梅尔瓦特河谷/瓦迪艾玛哈尔洞穴群,由塔帮(Tabun)、约马尔(Jamal)、艾瓦德(el-Mughara)和斯虎尔(Skhul)洞穴组成,占地超过54公顷。遗址内保存有展现人类50万年来进化历程的文化留存,如墓葬、早期石头建筑以及从狩猎采集向农业与动物畜养生活方式转变的证据等等。

遗址内保存有展现人类50万年来进化历程的文化留存

遗址内保存有展现人类50万年来进化历程的文化留存

迦密山人类进化遗址的人文价值

迦密山人类进化遗址是唯一已知的,在这里不但发现了尼安德特人,而且还发现解剖学意义上的现代人早期化石遗迹的文化群,为尼安德特人的消失以及智人的进化提供了新的历史证据。考古学家们在迦密山人类进化遗址进行的九十年考古研究揭示了文化时间排序中那不为人知的一段,迦密山人类进化遗址为了解西南亚早期人类生活提供了宝贵的资料。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