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观点

全国人大代表汪万福:科技引领文保创新 匠心追梦技能报国

摘要: 全国人大代表、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部副部长汪万福多年来持续关注我国壁画和土遗址保护,他对文物保护和研究有着更多的思考,履职以来,他走访基层,听取建议,为全国两会的召开做足准备。在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所生物研究室,汪万福正带领科研团队,加紧对古代壁画表面微生物病害防治研究做微生物培养。他说,这是未来文物保护工作努力的一个方向。(作者: ...

全国人大代表、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部副部长汪万福多年来持续关注我国壁画和土遗址保护,他对文物保护和研究有着更多的思考,履职以来,他走访基层,听取建议,为全国两会的召开做足准备。


在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所生物研究室,汪万福正带领科研团队,加紧对古代壁画表面微生物病害防治研究做微生物培养。他说,这是未来文物保护工作努力的一个方向。
履职一年来,汪万福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听取各方建议,围绕文物保护、文物数字化等方面的热点、难点和瓶颈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作为敦煌莫高窟“重获青春”的建设者和见证人,汪万福对文物保护事业的发展前景充满希望。作为人大代表,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将发挥好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作用,积极履职尽责,将更多基层群众的期盼和呼声带到全国两会上。
(作者:敦煌融媒 郭均强 马麟)
(来源:视听甘肃)

分类: 中文 研究 专家观点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