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老照片:20世纪初的法国首都巴黎

摘要: 20世纪初的法国巴黎凯旋门巴士底狱遗址。1789年7月14日,举行起义的巴黎人民攻占了巴士底狱,揭开了法国大革命的序幕。1791年,巴黎人民拆毁了巴士底狱。巴黎香榭丽舍大道,被誉为巴黎最美丽的街道。位于塞纳河右岸的巴黎沙特莱广场。广场的名称来自于古代的沙特莱防御城堡,这座城堡被拿破仑一世下令拆除,然后于1806年在此地修建了同名广场。巴黎共和国 ...

20世纪初的法国巴黎凯旋门


巴士底狱遗址。1789年7月14日,举行起义的巴黎人民攻占了巴士底狱,揭开了法国大革命的序幕。1791年,巴黎人民拆毁了巴士底狱。


巴黎香榭丽舍大道,被誉为巴黎最美丽的街道。


位于塞纳河右岸的巴黎沙特莱广场。广场的名称来自于古代的沙特莱防御城堡,这座城堡被拿破仑一世下令拆除,然后于1806年在此地修建了同名广场。


巴黎共和国广场,广场中心有共和国女神大型塑像。


巴黎战神广场,介于埃菲尔铁塔和巴黎军校之间。这里还是万国博览会、1900年奥运会以及露天音乐会等各种活动的举办场所。


巴黎协和广场,18世纪由法国国王路易十五下令营建,取名“路易十五广场”。大革命时期,它被称为“革命广场”,被法国人民当作展示王权毁灭的舞台。1795年改称“协和广场”。


巴黎杜伊勒里宫,法国国王亨利二世的遗孀卡特琳·德·美第奇的宅邸。它于1564年开始营建,于1871年在巴黎公社运动中焚毁。


巴黎先贤祠,于1791年建成,是永久纪念法国历史名人的圣殿。


巴黎市政厅,曾几度是法国重要的政治活动场所,法国重大历史事件的中心地点。


巴黎荣军院圆顶教堂,这里埋藏有拿破仑皇帝的遗骸。


卢森堡宫,建于 1625 年,是法国前女王玛丽·德·美第奇的住所。


巴黎特罗卡德洛宫,为1878年的巴黎世博会上而建造。


巴黎玛德莱娜教堂,始建于1764年路易十五时期,陆陆续续建造了几十年,直到1824年拿破仑时期才建成,成了赞美陆军荣耀的纪念堂。


巴黎歌剧院,拥有2200个座位。


卢浮宫,原是法国的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后来成为了世界著名博物馆。


大名鼎鼎的巴黎圣母院,可惜2019年被一把火烧了。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