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1873年John Thomson拍摄的中国长城

摘要: John Thomson《中国与中国人影像》,于1873年在伦敦出版。长城给人的印象既不美丽也不壮观。如果只把它当做一道城墙来看,我们发现它的工程质量常常很一般。在我看来长城体现了中国人的一种民族性格。中国人都喜欢给他们的领地加上一道围墙,以求平安兴盛,对他们来说,中国永远是“中”“华”大地。在围墙里面他们应有尽有,在围墙外狭小荒芜的土地上,住 ...
 John Thomson《中国与中国人影像》,于1873年在伦敦出版。 
长城给人的印象既不美丽也不壮观。如果只把它当做一道城墙来看,我们发现它的工程质量常常很一般。
在我看来长城体现了中国人的一种民族性格。中国人都喜欢给他们的领地加上一道围墙,以求平安兴盛,对他们来说,中国永远是“中”“华”大地。在围墙里面他们应有尽有,在围墙外狭小荒芜的土地上,住着那些时刻窥视天朝的财富的野蛮部落。

这些外部的蛮夷,严格来说也包括我们。

分类: 中文 图片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