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斯霍克兰及其周围地区

摘要: 斯霍克兰及其周围地区位于荷兰中部弗莱福兰省,是一个被海水吞没又浮出水面的人居岛屿,1995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斯霍克兰曾是一个半岛,15世纪时变成了独立的岛屿。由于海水的侵蚀,有人居住的岛屿被遗弃,1859年居民被迫撤离。但随着须德海的干涸,20世纪40年代起,海洋中的一部分领土又重新归属于斯霍克兰岛。岛上 ...
 斯霍克兰及其周围地区位于荷兰中部弗莱福兰省,是一个被海水吞没又浮出水面的人居岛屿,1995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斯霍克兰曾是一个半岛,15世纪时变成了独立的岛屿。由于海水的侵蚀,有人居住的岛屿被遗弃,1859年居民被迫撤离。但随着须德海的干涸,20世纪40年代起,海洋中的一部分领土又重新归属于斯霍克兰岛。岛上遗留着的史前时代人类的遗址,象征着荷兰人民与海水侵蚀进行长期抗争的英勇行为。

斯霍克兰及其周围地区位于荷兰中部弗莱福兰省

斯霍克兰及其周围地区位于荷兰中部弗莱福兰省

曾经逝去的半岛

斯霍克兰及其周边地区位于荷兰西部的北海之滨,是荷兰人民在与大海的长期斗争中赢得的一片土地。在很早以前,人类就在斯霍克兰繁衍生息,并留下许多遗迹。 

斯霍克兰曾是一个半岛,旧石器时代就有了人类的足迹。15世纪,海水上涨将它与陆地相连的沼泽地淹没,斯霍克兰从此成为孤岛。由于不断上涨的海平面,斯霍克兰从中世纪具有吸引力的居民点地区变成了19世纪不断受到洪水威胁的地方。那时,斯霍克兰人被迫撤到三个最高的地方:埃默洛尔德,莫伦堡,米德尔堡。1825年一场大洪水带来的巨大的破坏,使斯霍克兰被海水彻底吞没,岛上世代居住的居民只好撤离。1859年政府决定关闭在斯霍克兰的永久性居民点。这个原斯霍克兰基层政权被合并到大陆上的坎彭。

斯霍克兰曾是一个半岛,旧石器时代就有了人类的足迹

斯霍克兰曾是一个半岛,旧石器时代就有了人类的足迹

荷兰的人英勇顽强拯救了斯霍克兰

英勇顽强的荷兰人,从不轻易地在恶劣的自然环境面前低头。他们与水进行了不懈的斗争。随着海水逐渐地退回去,斯霍克兰便成为了一个大海资源回收利用的地方。为了拯救斯霍克兰,1918年,工程师出身的大臣考尔耐利斯·莱利提出了围海造田的计划。1927年付诸行动,历时5年围海大堤竣工。大堤长达30千米,高出水面7.6米,底部宽90米,顶部宽50多米。从1940年开始,斯霍克兰又渐渐成为可资利用的土地。可以说,斯霍克兰盛衰沉浮的历史,象征着荷兰人坚韧、顽强的品质。

荷兰人与水进行斗争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据历史记载,早在13世纪以前,他们就不断地修堤筑坝、排水填池、开沟修渠。在长期的治水与造田的过程中,荷兰人创造了不少值得称道的成就。而斯霍克兰就是其中一个很好的例证。

在这里可以看到零星分布的人家

在这里可以看到零星分布的人家

自1942年荷兰人在东北圩田自须德海中被围垦出来后,斯霍克兰便不再是岛屿了。其遗迹仍可作为圩田中高耸之处以及“米德尔堡”海滨完好的挡土墙(挡土墙)而被认出。

旅游爱好者向往的地方

随着斯霍克兰1995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座小岛名声大振,成了全世界旅游爱好者向往的地方。斯霍克兰及其周围地区的自然环境非常好。在这里可以看到零星分布的人家,这里的海水清澈,树木茂盛,天空也是亮丽的蓝色,给人们展现了一幅漂亮的田园风光,走在这里的郊外,让人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绘画能力。

斯霍克兰及其周围地区给人们展现了一幅美丽的田园风光

斯霍克兰及其周围地区给人们展现了一幅美丽的田园风光

在斯霍克兰及其周围地区这里还有一座博物馆,在这座博物馆里面收藏的自然都是来自于当地的一些历史文物,这座博物馆一点都不大,要是不按照旅游指南前来的话,也许就以为这里是一座居民区了。这座博物馆周围非常的空旷,走进去可以了解到当地的历史以及这里的变化过程。斯霍克兰及其周围地区这里还有一座小小的教堂,现在这座教堂主要是用来举办音乐会以及婚礼的。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