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特拉蒙塔那山区文化景观

摘要: 特拉蒙塔那山区文化景观位于地中海马略卡岛的西北部,以中世纪般的田园风光而负盛名,2011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岛西北海岸线平行伸展的一座单面为悬崖峭壁的山脉之中。数千年在一个资源稀缺的环境中发展起来的农业改变了土地的面貌,并围绕着源自封建时代的农业单位建立起了一个相互连通的水管理设备网络。这一景观的 ...
 特拉蒙塔那山区文化景观位于地中海马略卡岛的西北部,以中世纪般的田园风光而负盛名,2011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岛西北海岸线平行伸展的一座单面为悬崖峭壁的山脉之中。数千年在一个资源稀缺的环境中发展起来的农业改变了土地的面貌,并围绕着源自封建时代的农业单位建立起了一个相互连通的水管理设备网络。这一景观的特征由此可以概括为其所拥有的农业梯田、相互连通的包括水车在内的水利设施,以及干石建筑与农场。

特拉蒙塔那山区文化景观位于地中海马略卡岛的西北部

特拉蒙塔那山区文化景观位于地中海马略卡岛的西北部

摩尔人创造的农业奇迹

特拉蒙塔纳山是西班牙的山脉,位于巴利阿里群岛的马略卡岛西北部,长约90公里,面积1067平方公里,最高点是海拔高度1445米的马佐尔峰。

历史上,450年汪达尔人占领巴利阿里群岛,534年被拜占庭人占领,902年被摩尔人征服,1229年被亚拉冈国王海梅一世占领,在此之前为阿拉伯或摩尔人管治,1276年马略卡王国成立,1349年至19世纪成为自治区,马略卡岛直接由内陆管理。

特拉蒙塔那山区文化景观以中世纪般的田园风光而负盛名

特拉蒙塔那山区文化景观以中世纪般的田园风光而负盛名

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摩尔人最先在这里修建定居点,在那时他们就修建了灌溉用的水渠,并且一直沿用至今,他们当初留下的橄榄树经过历代人精心灌溉形成了错落有致的橄榄树丛。除了橄榄树以外,当地人还种植了许多柑橘树,都是在岩石山体一小片一小片的土地上,一代代人精心开垦培植而成的。

地中海乐园

特拉蒙塔那山区文化景观,素来以中世纪的田园风光闻名于世界,这里是名副其实的地中海乐园,每年有三百多天的晴天,绝对是旅游的胜地。

这里的自然风光秀美,人文地理也毫不逊色

这里的自然风光秀美,人文地理也毫不逊色

马略卡岛西北多岩石的崎岖海岸,是一个完全没有游客潮侵袭的世界。在特拉蒙塔那山上,茂盛地生长着橄榄树和松树,郁郁葱葱的森林中点缀着村庄的建筑,这些建筑取材于当地天然的红褐色石材,蓝天、碧海、绿树、红石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图,散发着让人无法抵挡的魅力。

在这些满是悬崖峭壁的山脉之中,特拉蒙塔那山区文化景观安静地顺着海岸线铺展身躯,这里的自然风光秀美,人文地理也毫不逊色。尽管上千年的资源稀缺让这里一度荒无人烟,但是勤劳智慧的人们还是历尽艰辛在这里发展了农业,改变了当地的风土面貌,并建立起了一个相互连通的水源管理设备网络。

郁郁葱葱的森林中点缀着村庄的建筑

郁郁葱葱的森林中点缀着村庄的建筑

西班牙葡萄酒产地之一

特拉蒙塔那山区文化景观不仅田园风光秀美,这里还是西班牙葡萄酒产地之一。在世界上,西班牙虽无法国名气大,但也是世界上著名的葡萄酒生产国,其产量位居世界第三位,而且有很多质量非常优秀的葡萄酒。他们生产葡萄酒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4000年的腓尼基人,以后是摩尔人。作为“地中海的乐园”的特拉蒙塔那山区也盛产葡萄酒。白葡萄酒主要用Malvasia和夏当尼葡萄酿造,红葡萄酒主要是赤霞珠和梅洛。由于没有独立的DO产区认证,这里的葡萄酒都是以马洛卡产区标示的。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