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永乐寺石窟

摘要: 永乐寺石窟  永乐寺石窟位于镇原县城关路坡行政村茹河南岸的石崖上,共有一个大佛窟,窟高10米,宽8米,深6米,内雕一尊石佛像,头残,残高1.8米,座高1.1米,佛结跏趺坐在石雕束腰须弥座上,现已在残像上进行了修复,从出土的石碑上记载,此窟始建于南北朝之南朝明帝刘彧泰始年间,石碑铭文“苦海无边,回头是岸”,字体洪厚,遒劲有力。随后造像被毁, ...
 永乐寺石窟

 
  永乐寺石窟位于镇原县城关路坡行政村茹河南岸的石崖上,共有一个大佛窟,窟高10米,宽8米,深6米,内雕一尊石佛像,头残,残高1.8米,座高1.1米,佛结跏趺坐在石雕束腰须弥座上,现已在残像上进行了修复,从出土的石碑上记载,此窟始建于南北朝之南朝明帝刘彧泰始年间,石碑铭文“苦海无边,回头是岸”,字体洪厚,遒劲有力。随后造像被毁,明代又重雕刻了造像,现存造像具有典型的明代风格。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