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县大佛寺石窟

彬州大佛寺石窟召开《彬州大佛寺石窟管理规划(修编》专家评审会

摘要: 为确保世界遗产“彬州市大佛寺石窟”遗产价值载体及其完整性、真实性获得长期和有效的保护管理,在评估总结和实施情况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当下遗产保护领域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彬州市大佛寺石窟修订了《彬州市大佛寺石窟管理规划(修编)》(2023~2033)。 2024年4月3日下午,彬州市大佛寺石窟管理处在陕西省遗产研究院组织召开《彬州大佛寺石窟管 ...

    为确保世界遗产“彬州市大佛寺石窟”遗产价值载体及其完整性、真实性获得长期和有效的保护管理,在评估总结和实施情况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当下遗产保护领域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彬州市大佛寺石窟修订了《彬州市大佛寺石窟管理规划(修编)》(2023~2033)。

    2024年4月3日下午,彬州市大佛寺石窟管理处在陕西省遗产研究院组织召开《彬州大佛寺石窟管理规划(修编)》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陕西省文物局、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院、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西安城墙管理委员会5位专家,陕西省文物局、彬州市大佛寺石窟管理处相关人员一同出席本次评审会。

    与会专家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院的汇报,经过质询讨论,认为此规划体系完整、评估客观准确、目标明确,具有操作性,原则同意该规划。

   《彬州大佛寺石窟管理规划(修编》专家评审会的顺利召开为大佛寺石窟未来十年的保护和管理提供了科学指导,将会更好的指导该遗产管理工作的长期和可持续发展。

《彬州大佛寺石窟管理规划(修编》专家评审会现场

《彬州大佛寺石窟管理规划(修编)》专家讨论

陕西省文物保护处副处长王如冰讲话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彬县大佛寺石窟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