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山石窟

甘肃省政府调研临夏甘南文物保护工作

摘要:   7月14 日至16 日,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迟润林到临夏、甘南两州调研文物保护工作。甘肃省文物局、省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迟润林一行先后调研了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临夏州博物馆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临夏东公馆与蝴蝶楼、洮州卫城以及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临潭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的文物安全工作和文物保护工作,并对正在实施的拉卜楞寺文物保护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迟润林一行听取了两州政府、文物部门和 ...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7月14 日至16 日,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迟润林到临夏、甘南两州调研文物保护工作。甘肃省文物局、省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迟润林一行先后调研了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临夏州博物馆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临夏东公馆与蝴蝶楼、洮州卫城以及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临潭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的文物安全工作和文物保护工作,并对正在实施的拉卜楞寺文物保护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迟润林一行听取了两州政府、文物部门和相关文博单位的汇报,详细检查了各文博单位安全制度建设、安全设施运转、安全责任落实、安全应急处置等情况,踏勘了文物保护工程施工现场,检查了施工质量,查阅了工程档案资料,了解了工程进展和资金拨付进度,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迟润林对进一步做好文物保护管理利用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就是文物生命线的意识;二要立足两州文物工作基础相对薄弱的实际,着眼长远发展,夯实工作基础;三要实施好重大文物保护工程,全力推进拉卜楞寺、洮州卫城、蝴蝶楼保护维修等重要文物保护工程;四要充分发挥两州文物资源丰富、特色浓郁的优势,围绕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积极开展文物资源合理适度利用。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麦积山石窟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