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昌故城

吐鲁番博物馆与吐鲁番高昌区公安局老城派出所开展应急防暴反恐联合演练

摘要: 8月6日下午,吐鲁番博物馆与吐鲁番高昌区公安局老城派出所、吐鲁番市人民医院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了防暴力事件实战演练。本次演练旨在进一步加强博物馆与公安、医疗、社区安防等多部门联动,提高博物馆安全防范和应 ...

8月6日下午,吐鲁番博物馆与吐鲁番高昌区公安局老城派出所、吐鲁番市人民医院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了防暴力事件实战演练。本次演练旨在进一步加强博物馆与公安、医疗、社区安防等多部门联动,提高博物馆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的能力。
  演练模拟3名暴力分子持刀械冲进博物馆,劫持3名来博物馆参观的女性人质。博物馆安保人员立即向馆领导汇报,博物馆随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同时博物馆拉响警报,疏散参观人群,并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及急救电话120。随后安保人员持钢叉赶到现场对歹徒形成合围,控制局面。吐鲁番高昌区公安局老城街道派出所民警在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对博物馆现场进行隔离控制。公安民警耐心地与歹徒进行周旋,博物馆安保人员协助公安民警顺利地将歹徒制服,受伤人质被随后赶到的"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整个事件的处置果断迅速,充分体现了吐鲁番博物馆长期以来开展安全防范教育、加强日常安保管理、安保人员实战技能训练等各项工作的成果。

演练结束后,吐鲁番博物馆,吐鲁番高昌区公安局老城街道派出所领导分别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与评价,并对演练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指出。吐鲁番博物馆,吐鲁番高昌区公安局老城街道派出所、吐鲁番市保安公司、吐鲁番市人民医院、滨湖社区等几余家单位近90余名干部群众现场观摩了此次演练。(吐鲁番博物馆供稿)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高昌故城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