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陇南市文广新局召开全市文化系统“陇蜀古道”课题研究座谈会

摘要:   10月31日,陇南市文广新局召开全市文化系统“陇蜀古道”课题研究座谈会。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汪小娟出席并讲话,副局长张建平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就阴平道及文县茶马古道具体线路及节点考证,如何开展古道文化的整理、挖掘、研究,“陇蜀古道”三条主线、特别是祁山道上各个时期相关的历史事件、文物遗址等进行了交流发言,部分人员提交了初步研究论文和相关资料。  汪小娟强调,要以实施“陇蜀古道”课题为契机,促 ...


  10月31日,陇南市文广新局召开全市文化系统“陇蜀古道”课题研究座谈会。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汪小娟出席并讲话,副局长张建平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就阴平道及文县茶马古道具体线路及节点考证,如何开展古道文化的整理、挖掘、研究,“陇蜀古道”三条主线、特别是祁山道上各个时期相关的历史事件、文物遗址等进行了交流发言,部分人员提交了初步研究论文和相关资料。
  汪小娟强调,要以实施“陇蜀古道”课题为契机,促进全市文物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全面系统地掌握相关研究资料。二是要重视实地调查和考察,重视对遗址和实物的观摩,做到全方位掌握和详细了解研究对象的第一手资料。三是要科学分析和整理研究资料,重视搜集并结合历史文献资料分析和论证有关问题,要以与“陇蜀古道”相关的各级文物保护单位为基础和支撑点,以求真务实、扎实苦干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陇蜀古道”各项考察研究工作任务。(陇南市文广新局  赵永红)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