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大明宫重阳节活动

摘要:   在秋风萧瑟,雁过留声的季节里,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办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亲子社教活动,孩子们从考古探索中心的展厅参观开始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体验之旅。  巧解鲁班锁,孩子和家长们向工作人员投去了好奇的目光。  接下来的考古小课堂中,孩子们认真地听宣教人员讲关于重阳节的知识,通过向长辈敬茶、制作茱萸贺卡等送祝福体验环节,来表达对长辈的敬爱之情。  "敬老孝亲情意浓",敬一杯茶,暖一颗心 ...


  在秋风萧瑟,雁过留声的季节里,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办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亲子社教活动,孩子们从考古探索中心的展厅参观开始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体验之旅。

  巧解鲁班锁,孩子和家长们向工作人员投去了好奇的目光。

  接下来的考古小课堂中,孩子们认真地听宣教人员讲关于重阳节的知识,通过向长辈敬茶、制作茱萸贺卡等送祝福体验环节,来表达对长辈的敬爱之情。

  "敬老孝亲情意浓",敬一杯茶,暖一颗心。

  击鼓传茱萸,传的是花,听的却是长辈的心声。在小课堂上,听长辈讲那过去的故事,从长辈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学习他们勤俭,孝道的优秀品质。

  看!小朋友和家长们齐上场,共同制作祝福贺卡。在各种彩色卡纸上,一朵朵盛开的茱萸花、一幅幅温馨的画,代表着孩子们对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的真挚祝福。

  小朋友们还不忘给爷爷奶奶做一块"陶泥重阳糕"。

  传统拓片送去重阳节祝福,小手敲打拓包,满满的全是心意。

  寓教于乐,在轻松的游戏环节中普及中华传统文化知识,提高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度,是我们大明宫社教活动的初衷。今后,博物馆部会多多开展此类活动,让传统文化遗产走进大众。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
关键词:重阳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