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第二届“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将于6月举办

摘要: 天水将举办第二届“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 天水地处甘肃省的东大门,西接省会兰州,东临西安,北望宁夏,南接巴蜀,是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女娲的诞生地;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为古丝绸之路西出关中的第一重镇,具有独特而重要的战略地位。近年来,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认真贯彻落实“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八个着力” ...

天水将举办

第二届“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

       天水地处甘肃省的东大门,西接省会兰州,东临西安,北望宁夏,南接巴蜀,是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女娲的诞生地;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为古丝绸之路西出关中的第一重镇,具有独特而重要的战略地位。近年来,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认真贯彻落实“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八个着力”和“一带一路”战略部署,全方位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打造以丝绸之路经济文化建设为品牌的文化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其中在2016年6月,在天水伏羲公祭大典暨第二十七届伏羲文化旅游节期间,成功举办了首届“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并作为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项目之一,于2016年9月在敦煌举办了“影像丝路—国际摄影作品艺术展”,还先后在兰州、北京举办了巡回展。吸引了大批海内外摄影艺术家和摄影爱好者参展,数十万群众参观了展览,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视觉盛宴。对于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丰富伏羲公祭活动的时代内涵,提升节会文化品位,宣传展示天水在丝绸之路黄金段的重要地位和厚重历史、灿烂文化,扩大天水在国际和国内的影响力、美誉度,加快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产生了积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为进一步加强丝绸之路沿线城市的交流与合作,打造以摄影艺术文化为品牌的合作平台,决定在2018年伏羲公祭大典暨第二十九届伏羲文化旅游节期间举办第二届“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

一、主办单位

甘肃省文联、天水市人民政府邀请、《大众摄影》杂志社共同主办。

二、展览时间、地点

2018年6月18日-26日在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展出。

三、主题

本次展览以贯彻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为背景;以“影像丝路·神奇天水”为主题。

四、主要活动。

1.天水展。第二届“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天水展主要有主题展、国际国内摄影大师邀请展、国内外丝路沿线城市摄影展、天水市本土摄影机构展、参展作品网络展等五个版块的展览,共计展出摄影作品2200多件。

2.“影像丝路——国际摄影艺术作品展”。天水展览结束后选出精品,在第三届(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上举办“影像丝路——国际摄影艺术作品展”。

3.巡回展。2018年9—12月分别在兰州、西安、北京等地举办“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巡回展。

4.举办摄影艺术高端论坛。在天水举办“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摄影艺术高端论坛。

5.编辑出版《第二届“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主题展”作品集》

第二届“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在展出内容上,将以新颖多样的表现形式和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定格历史足迹,记录发展脉搏,展现风土人情。从不同时期、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示丝绸之路沿线城市的历史古迹、人文风貌和不同民族之间经济文化交流的印痕,以及新时期社会建设的伟大成就。在展出形式上将在主题展、邀请展、丝路沿线城市作品展、摄影机构展、参展作品网络展等五个主版块之外,辅以天水历史文化、地域文化展品以及天水特色文化形象展示。展览期间将有国内外摄影艺术家举办讲座、民俗展演等一系列配套文化活动,突出艺术氛围,力争将“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在多个国家地区和领域合作的典型文化品牌。

“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是“一带一路”新经济带建设的艺术盛典,是羲皇故里展示给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摄影盛会,天水人民将敞开怀抱,以热情的态度、优质高效的服务、整洁文明的形象举办好这次盛会。热忱欢迎国内外艺术家、摄影爱好者、各位朋友积极参展,光临“羲皇故里”天水,共襄盛举!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