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第二届“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开幕

摘要: 开启天水通向国际的视角通道第二届“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启幕天水的六月,万木葱茏,一个影展,再次开启了天水通向国际的视角通道。6月18日上午,2018(戊戌)年公祭伏羲大典暨第二十九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即将举办之际,为期10天的第二届“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在天水会展中心隆重启幕。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柳军宣布第二届“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开展。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柳军宣 ...

开启天水通向国际的视角通道

第二届“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启幕

天水的六月,万木葱茏,一个影展,再次开启了天水通向国际的视角通道。6月18日上午,2018(戊戌)年公祭伏羲大典暨第二十九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即将举办之际,为期10天的第二届“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在天水会展中心隆重启幕。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柳军宣布第二届“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开展。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柳军宣布第二届“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开展。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柳军,著名摄影家、本届影展主题展评委周梅生,《中国摄影》杂志社主编徐艳娟,《大众摄影》杂志社主编晋永权,甘肃省文联副主席潘义奎,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杜芳,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朝辉,市政协副主席苏定武,以及德国著名策展人马丁·伦德尔,美国著名摄影师、策展人阿琳·柯林斯,法国著名摄影师、策展人雅克·戈伯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

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刘骁主持第二届“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开幕式。

由甘肃省文联、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摄影家协会、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文联承办,天水市摄影家协会、谷仓当代影像馆协办的本届双年展,以“影像丝路 神奇天水”为主题,由主题展、国内外摄影大师邀请展、丝绸之路沿线城市摄影机构展、天水市摄影家协会和县区摄影机构展以及动态摄影区五个板块组成,共展出作品2210幅。其中由德国、法国、美国、中国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著名策展人组成策展团队,邀请了国内外85位知名艺术家的900余幅(组)作品参加展览。这些作品既有反映天水经济社会建设的,也有从不同时期、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示丝绸之路的历史古迹、人文风貌和沿线国家不同民族之间经济文化交流印痕的,具有丰富的历史内涵、强烈的时代气息和浓郁的地域特色,通过这些作品,可以领略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城市独特的魅力,感应到时代脉搏的强劲律动。

甘肃省文联副主席潘义奎讲话

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刘骁主持第二届“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开幕式。

天水,素有“羲皇故里”之称,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中华人文始祖伏羲的诞生地,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是丝绸之路西出长安的第一重镇,被誉为“东方雕塑馆”的麦积山石窟荟萃了从公元4世纪末到20世纪的7000余尊塑像,组成了古丝绸之路上的“石窟艺术走廊”,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昊伏羲、天水雕漆、秦州小曲、秦安蜡花舞、武山旋鼓舞等26个项目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天水亦有“陇上江南”之美誉,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色的交相辉映,吸引了无数海内外游人的目光。

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杰致辞

张建杰在致辞中代表天水市四大组织向参展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此次摄影展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至美天水,光影成韵。两年前,我们成功举办了首届“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展览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参与人数之多均为我市首次,期间参观人数达10万人/次,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达28万人/次,摄影展的成功举办对展示丝绸之路沿线城市的历史文化,宣传天水在丝绸之路黄金段的重要地位,扩大天水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增强天水与丝绸之路沿线城市的经济文化交流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本次策展团队代表马丁·伦德尔讲话

摄影是幸福的余香,照片是凝固的梦想,正如本届德国著名策展人马丁·伦德尔所说,“天水摄影双年展不仅仅是一个摄影节——它也是一种好奇心和创造力的庆典,让我们简单地享受这一点,让我们敞开胸怀,互相启发,只有这样这个精彩的双年展才得实现”。

《大众摄影》杂志社主编晋永权讲话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