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匈牙利科学院图书馆的斯坦因收藏》讲座在我院举行

摘要: 8月8日下午,《匈牙利科学院图书馆的斯坦因收藏》讲座在敦煌研究院学术小报告厅举行。主讲者是匈牙利科学院图书馆东方收藏部主任Dr. Kelecsényi ágnes(凯莱切尼·阿格奈什博士,东方学博士学位,印度学家,斯坦因收藏的管理人)。讲座由敦煌研究院副院长罗华庆主持,我院考古研究所、敦煌学信息中心、科研管理处、丝绸之路与敦煌研究中心等部门的研究人员参加了讲座。Dr. Kelecsényi ágnes(凯莱切尼·阿格奈什博士)在讲座中 ...

8月8日下午,《匈牙利科学院图书馆的斯坦因收藏》讲座在敦煌研究院学术小报告厅举行。主讲者是匈牙利科学院图书馆东方收藏部主任Dr. Kelecsényi ágnes(凯莱切尼·阿格奈什博士,东方学博士学位,印度学家,斯坦因收藏的管理人)。讲座由敦煌研究院副院长罗华庆主持,我院考古研究所、敦煌学信息中心、科研管理处、丝绸之路与敦煌研究中心等部门的研究人员参加了讲座。

Dr. Kelecsényi ágnes(凯莱切尼·阿格奈什博士)

在讲座中,Dr. Kelecsényi ágnes介绍了匈牙利科学院图书馆的斯坦因收藏品的文化历史、收藏建设、材料纪录和收藏方式的发展。以及斯坦因手稿、信件和照片在研究上的重要价值,提供更多匈牙利与丝绸之路关系的信息,并介绍部分匈牙利研究中国文化的学者。讲座后,与我院学者开展了精彩的互动,对一些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匈牙利科学院图书馆馆长给我院捐赠图书

讲座结束后,匈牙利科学院图书馆馆长Prof. Dr. István Monok 和副馆长Dóra Gaálné Kalydy 捐赠给敦煌研究院图书一批,供研究者使用。这些图书包括匈牙利科学院图书馆馆藏珍品介绍、馆藏藏文手稿和版画目录、斯坦因遗赠品目录。其中最为珍贵的是1886年在布达佩斯出版的匈牙利地质学家Lóczi Lóczy Lajos (拉奥斯•洛克齐)参加塞切尼伯爵1877年至1880年东亚考察后撰写的考察报告,以及与此次考察活动相关图书的电子版。这些图书为我院学者了解匈牙利科学院图书馆馆藏资源,为敦煌文物流散史的研究提供了宝贵的资料。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