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议程

敦煌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五次学习(扩大) 暨第三届文博会和安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摘要: 9月18日下午,敦煌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五次学习(扩大)暨第三届文博会和安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主会场设在敦煌院部,兰州分院,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北石窟寺文物保护研究所设视频分会场。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旭东,院党委副书记马世林,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先堂、赵声良,院党委委员韩延军、宋真、汪万福出席会议,全院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部分职工代表共120 ...

9月18日下午,敦煌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五次学习(扩大)暨第三届文博会和安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主会场设在敦煌院部,兰州分院,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北石窟寺文物保护研究所设视频分会场。

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旭东,院党委副书记马世林,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先堂、赵声良,院党委委员韩延军、宋真、汪万福出席会议,全院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部分职工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旭东传达学习了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来我院调研的有关情况,动员部署了第三届文博会以及“中秋”“国庆”超大客流和安全管理等相关工作。

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旭东作重要讲话

王旭东强调,文物安全是近期,也是我院长期的重点工作。目前,从我院管辖的几个石窟来讲,虽然文物防盗的安防体系基本建成,但是防火的问题隐患还非常多,职能部门一定要把消防安全紧紧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尤其是电线老化、窟区烧香等一些突出问题要坚决整改,绝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要确保第三届文博会、中秋节和国庆节安全度过,确保2018年第4季度文物安全和消防安全万无一失。要确保游客的安全,最近游客量还处在一个高位,“中秋”“国庆”小长假期间游客量会进一步上涨,麦积山石窟、炳灵寺、北石窟寺、榆林窟和西千佛洞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相关安排,确保游客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要确保职工安全,上班和假期出行都要遵守交通规则,开私家车的职工要避免开快车,遵守窟区内部行车规则。

王旭东强调,今年我院组织策划和联合承办了第三届文博会一系列活动,包括1个论坛,3场演出和6个展览,再加上文博会嘉宾接待,工作任务非常繁重。我们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要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每一位职工都代表敦煌研究院的形象,代表甘肃的形象。每一项活动、每一组参观一定要安排周到,及时召开相关会议落实,全院上下一定要同心协力,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面对第三届文博会筹备和中秋节、国庆节超大客流等重点工作任务,大家要把螺丝拧紧,确保文博会顺利完成,确保“中秋”“国庆”旅游接待工作能够圆满完成,给全院交一份圆满的答卷,给省委省政府交一份圆满的答卷。

院党委副书记马世林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马世林传达了应急管理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联合召开的全国消防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根据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院火灾隐患排查和第四季度安全整治工作。

最后,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保卫处、西千佛洞文物保护研究所、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和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5位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就做好近期安全工作备战文博会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主任李萍作表态发言 

保卫处处长张殿军作表态发言

西千佛洞文物保护研究所所长张培君作表态发言

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李天铭作表态发言

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副所长曹学文作表态发言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议程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