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第二十一期《敦煌文化驿站》公益讲座成功开讲

摘要: 8月30日,《敦煌文化驿站》系列公益讲座第21期如期举办。我院特别邀请云冈石窟研究院院长、云冈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张焯担任主讲嘉宾,主题为“东方佛教的第一圣地”。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2号主题影院座无虚席,气氛热烈,2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及敦煌市民如约而来到场聆听。张焯院长以佛教东传开始娓娓道来,从佛教东传的波浪式轨迹、云冈石窟开凿的历史因缘、东方佛教艺术的旷世绝唱、平城时代对中国佛教的重要贡献等四大方面对 ...

8月30日,《敦煌文化驿站》系列公益讲座第21期如期举办。我院特别邀请云冈石窟研究院院长、云冈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张焯担任主讲嘉宾,主题为“东方佛教的第一圣地”。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2号主题影院座无虚席,气氛热烈,2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及敦煌市民如约而来到场聆听。

张焯院长以佛教东传开始娓娓道来,从佛教东传的波浪式轨迹、云冈石窟开凿的历史因缘、东方佛教艺术的旷世绝唱、平城时代对中国佛教的重要贡献等四大方面对云冈石窟的开凿因缘、发展历程、艺术特色等进行了剖析,向听众论证了云冈石窟因何成为东方佛教的第一圣地。

通俗易懂的阐释、独到深入的见解,引发了听众对云冈石窟艺术价值极大的兴趣,大家纷纷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到云冈去实地感受,两个小时的讲座在听众热情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敦煌文化驿站》系列公益讲座于2015年正式启动,邀请了来自复旦大学、北京舞蹈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国内各高校的名师大家及潜心研究、解读敦煌和致力于敦煌石窟保护的专家学者登坛开讲。听众可通过莫高窟参观预约网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预约,凭有效报名信息免费听讲,近距离体验国内外知名学者的魅力。敦煌研究院将在不断的探索和发现中,呈现更多符合大众兴趣的高品质讲座,让更多的人感受了解敦煌文化的魅力。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