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丝绸之路上的神秘王国——西夏文物精品展”亮相安徽博物院

摘要:  4月28日,由安徽博物院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协办的“丝绸之路上的神秘王国——西夏文物精品展”在安徽博物院新馆亮相。  媒体见面会上,安徽博物院副院长李治益、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保管部主任李海东分 ...

 4月28日,由安徽博物院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协办的“丝绸之路上的神秘王国——西夏文物精品展”在安徽博物院新馆亮相。


  媒体见面会上,安徽博物院副院长李治益、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保管部主任李海东分别介绍了展览的基本情况。


  本次展览,主要展示了宁夏回族自治区自建国以来考古发掘的西夏文物精品129件,包括从有“东方金字塔”美誉的西夏王陵出土的鎏金铜牛等国宝级文物和国家一级文物20余件。展览从西夏文字、西夏工艺、西夏佛教、西夏建筑四块面,通过西夏手工业、建筑业、商业、宗教及语言文字各方面的特色遗存,为观众再现“风雨西夏党项悲歌”的历史,让观众从中领略这个神秘王朝独特文明的风采。

  (安徽博物院)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