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UNESCO发布《冲突五年:阿勒颇古城文化遗产现状》报告

摘要: UNESCO发布《冲突五年:阿勒颇古城文化遗产现状》报告12月1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网新闻稿称:叙利亚持续多年的武装冲突对阿勒颇古城世界遗产地造成了严重破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刚刚出版了第一份详细梳理相关信息的综合报告。《冲突五年:阿勒颇古城文化遗产现状》一书长达143页。根据该书提供的信息,超过10%的阿勒颇历史建筑已被摧毁,逾半数已评估建筑受到了中等乃至严重程度的损害。该书包括5 ...

UNESCO发布《冲突五年:阿勒颇古城文化遗产现状》报告

12月1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网新闻稿称:叙利亚持续多年的武装冲突对阿勒颇古城世界遗产地造成了严重破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刚刚出版了第一份详细梳理相关信息的综合报告。

《冲突五年:阿勒颇古城文化遗产现状》一书长达143页。根据该书提供的信息,超过10%的阿勒颇历史建筑已被摧毁,逾半数已评估建筑受到了中等乃至严重程度的损害。该书包括518处建筑的评估报告,包括阿勒颇古城堡(Citadel)和大清真寺(Omayyad Mosque),其中最知名的部分建筑的历史远溯至公元前2世纪。

书籍英文版系由教科文组织与“中东和北非濒危考古组织”(EAMENA,位于英国)合作制作,提供在线阅读(网址https://unesdoc.unesco.org/ark:/48223/pf0000265826)。该出版物将为阿勒颇城市重建计划提供坚实的技术基础。

教科文组织文化遗产专家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业务卫星应用项目(linkis external)图像分析人员以及相关历史学家、建筑师与考古学家开展了密切合作,使用卫星图像与科学方法对城市破坏状况作出评估。卫星图像远程评估让他们得以对以其它方法无法进入的区域进行监测。

 “对于遭受战争破坏的城市而言,文化与文化遗产是城市恢复与重建的强力催化剂。” 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厄内斯托·奥托内表示,“开展包容性对话、尊重文化多样性与社区主导权有助于促进城市愈合战争创伤、维护持久和平。”

阿勒颇古城为2013年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濒危遗产名录》的6处叙利亚遗产地之一。教科文组织坚持引领国际力量,共同保护和修复文化遗产。在此背景下,同一系列的第2份出版物预计于2019年发布,将对叙利亚全部世界遗产及提名遗产地的状况做出评估。

《冲突五年:阿勒颇古城的文化遗产现状》的出版得到了挪威外交部和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紧急援助基金的支持。阿拉伯语版与法语版将于明年初发布。

https://zh.unesco.org/news/jiao-ke-wen-zu-zhi-yu-lian-he-guo-xun-lian-yan-jiu-suo-chu-ban-wu-xiang-shu-xu-li-ya-gu-cheng《教科文组织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出版物详述叙利亚古城阿勒颇文化遗产破坏情况》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