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刘曙光会见土耳其文化与旅游部文化遗产与博物馆总司代理总司长

摘要: 当地时间7月13日下午,在土耳其出席第40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期间,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刘曙光在安卡拉与土耳其文化与旅游部文化遗产与博物馆总司代理总司长穆拉特·居诺尔举行会谈,双方就促进两国文化遗产交流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刘曙光首先对土阿塔图克尔机场发生的恐怖袭击表示谴责,对在袭击中逝去的生命表示哀悼。他表示,中方支持土方为打击恐怖主义所做的努力,赞赏土方为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所做的工作,同时 ...

当地时间7月13日下午,在土耳其出席第40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期间,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刘曙光在安卡拉与土耳其文化与旅游部文化遗产与博物馆总司代理总司长穆拉特·居诺尔举行会谈,双方就促进两国文化遗产交流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刘曙光首先对土阿塔图克尔机场发生的恐怖袭击表示谴责,对在袭击中逝去的生命表示哀悼。他表示,中方支持土方为打击恐怖主义所做的努力,赞赏土方为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所做的工作,同时感谢土方对中方申遗工作予以关注和支持。

刘曙光随后回顾了中土两国在文化遗产领域的合作,指出,中土两国都是文明古国,两国文化遗产合作潜力巨大,中方愿加强与土方在人员交流、学术研究等领域交流,也欢迎土方派员来华参加相关培训课程,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刘曙光还向土方介绍,目前国际社会对陆上丝绸之路研究很多,但对海上丝绸之路研究较少。中方有意通过联合研究、国际研讨等多种方式,推动海上丝绸之路的研究,希望土方能积极参与其中。

居诺尔对刘曙光的来访表示欢迎,并感谢中方对土打击恐怖主义的支持。他高度评价中土两国在文化遗产领域的交流,并积极回应中方加强合作的倡议,表示愿进一步推动与中方在博物馆、文保技术和文化遗产高层互访等方面的合作。

中国驻土耳其使馆文化处朱自浩参赞陪同会见。在安卡拉期间,刘曙光还与我驻土耳其使馆代办张涛就推动与土耳其文化遗产合作交换了意见,并应邀做了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讲座。(国家文物局外宣)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