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现场直击】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申报项目情况综述|2016年7月17日世界遗产大会简讯

摘要: 原创 2016-07-18 赵东旭孙燕 清源文化遗产 清源文化遗产 微信号 mobiheritage 功能介绍 旨在建立学界、业界与公众关于文化遗产保护的交流、互动、分享平台;传播颇具价值的文保资讯;发布CHCC团队最新的理论思考与实践成果,展现CHCC遗产保护观。清源文化遗产微信号 mobiheritage当 世界遗产大会只有一天时间,而世界遗产名录申报情况(8B)、遗产边界和范围的明确(8D)、突出普遍价值的修订和申遗(8E)、上游程序的开展情况 ( ...

2016-07-18 赵东旭 孙燕  清源文化遗产



清源文化遗产
微信号 mobiheritage
当 世界遗产大会只有一天时间,而世界遗产名录申报情况(8B)、遗产边界和范围的明确(8D)、突出普遍价值的修订和申遗(8E)、上游程序的开展情况 (9A)、遗产大会议事程序的修订(12)、《操作指南》的修订(11)、世界遗产基金(15)等多项内容还未讨论,那么……委员国还是决定用这宝贵的一 天时间讨论申报情况,其他的就留到今年10月的巴黎会议吧。于是,在7月17日一天紧凑的时间中,委员国共审议了18个申报项目——不知是否创下有史以来 最高的工作效率?

如此,本届大会共审议27项申报项目,其中21项为新申报项目,1项重大边界修订,5项为此前大会推迟列入(Deferral)或发还待议(Referral)的项目。在会前有9项申报项目由缔约国撤回。

本届委员国大幅度修改了咨询机构的建议, 共有7项咨询机构建议“推迟列入”的项目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有2项“发还待议”的项目列入,2项咨询机构建议“不列入”(Not recommended for Inscription)的项目分别被改为“推迟列入”和“发还待议”。美国弗兰克•劳埃德•赖特重要的现代建筑作品经过长时间讨论,并进行了委员国匿名 投票,最终决议由咨询机构建议的“推迟列入”改为“发还待议”。加拿大的项目皮马基奥温阿基森林的决议则因缔约国主动要求,由建议的“列入”改为“发还待议”。此外,本届会议上,安提瓜和巴布达和密克罗尼西亚两国都收获了本国的第一项世界遗产。最终,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共产生21项新的世界遗产,其中包括自然遗产6项,混合遗产3项,文化遗产12项

2016年第40届世界遗产申报项目清单

了解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的更多具体情况,欢迎继续关注“清源”,关注我们针对今年世界遗产大会的详细观察报告。

 

*文中遗产地图片均来自UNESCO网站。

-->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