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敦煌对反映古丝路商贸往来的汉唐文物实施保护修复

摘要: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玉洁新华社兰州2月3日专电(记者张玉洁)敦煌市博物馆馆藏陶制彩绘文物保护修复项目近日启动实施,一批反映古丝路商贸往来的汉唐文物将得到保护修复。  敦煌市文物局局长赵志英介绍,这批文物年代多为汉唐,时代特征明显,陶俑形象生动,制作工艺和材料选择考究,部分陶俑仍保留有彩绘,这批文物对研究古丝路历史、文化及当地社 ...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玉洁

新华社兰州2月3日专电(记者张玉洁)敦煌市博物馆馆藏陶制彩绘文物保护修复项目近日启动实施,一批反映古丝路商贸往来的汉唐文物将得到保护修复。

  敦煌市文物局局长赵志英介绍,这批文物年代多为汉唐,时代特征明显,陶俑形象生动,制作工艺和材料选择考究,部分陶俑仍保留有彩绘,这批文物对研究古丝路历史、文化及当地社会状况具有重要价值。

  敦煌研究院文化保护服务中心负责对这批有脱落、泥渍、起翘、龟裂等病害的文物进行修复。除牵驼俑外,修复人员还将对魏晋彩绘陶壶、镇墓兽、骆驼俑等文物进行修复。此次修复活动将持续到3月。

  敦煌博物馆现有文物1万余件(套),其中国家一级文物218件,是丝绸之路历史文化的集中展示地。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