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陕西考古博物馆正式开工建设

摘要:   9月8日,全面展示考古工作和考古学科发展的专题博物馆——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工建设,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阳,陕西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等出席开工仪式。  罗文利指出,陕西考古博物馆建设是通过对历史文化、考古研究、博物馆学科等创新融合,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现“追赶超越”发展、扎实加强文化建设的具体行动,也是通过考古 ...

  9月8日,全面展示考古工作和考古学科发展的专题博物馆——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工建设,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阳,陕西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等出席开工仪式。

  罗文利指出,陕西考古博物馆建设是通过对历史文化、考古研究、博物馆学科等创新融合,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现“追赶超越”发展、扎实加强文化建设的具体行动,也是通过考古语言解读阐述和传承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有力举措。

  陕西考古博物馆设计采取世界先进生态理念,馆舍建筑采用唐风建筑、园林化风格,与香积寺和秦岭生态区融为一体。该馆定位为集考古发现、公众教育和社会服务三位一体、重点展示中华古代文明追溯过程的专题性博物馆,先后被列为省重点文化工程、陕西文物事业“十三五”重点项目。

  该馆内部按照科研和展示相结合原则,分设“一馆五中心”,即考古博物馆、科技考古中心、资料信息中心、公众考古中心、后勤动力中心和科研中心,建成后将与陕西历史类、遗址类专题博物馆构成良好互补效应,让“小众的知识变为大众的文化”。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