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召开万里茶道博物馆陈展设计专家座谈会

摘要:   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讯2020年4月22日上午,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组织召开万里茶道博物馆陈展设计专家座谈会,洛阳民俗博物馆荣誉馆长王支援、洛阳民俗博物馆馆长田国杰、洛阳民俗博物馆副馆长鲁国胜、洛阳市隋唐城遗址管理处处长王莉、洛阳师范学院副书记宋文献、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副馆长赵晓军、关林管理处副处长寇莹、洛阳理工学院教授扈耕田、 ...

  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讯 2020年4月22日上午,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组织召开万里茶道博物馆陈展设计专家座谈会,洛阳民俗博物馆荣誉馆长王支援、洛阳民俗博物馆馆长田国杰、洛阳民俗博物馆副馆长鲁国胜、洛阳市隋唐城遗址管理处处长王莉、洛阳师范学院副书记宋文献、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副馆长赵晓军、关林管理处副处长寇莹、洛阳理工学院教授扈耕田、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馆长孙红飞、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副馆长苏江等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由洛阳民俗博物馆荣誉馆长王支援主持,在座谈会上,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馆长孙红飞首先介绍了万里茶道博物馆陈展大纲初稿的基本情况及面临的困难,然后由其他的专家学者提出自己的宝贵意见。洛阳师范学院副书记宋文献提出洛阳本身不属于产茶区,当时也没有豫商这些不利之处,强调要打造出专属于洛阳的看点和亮点。洛阳民俗博物馆馆长田国杰提出洛阳作为万里茶道的一个关键节点,陈展内容要凸显出这一节点;同时指出万里茶道不仅是一个商业通道,还是一个文化交流的桥梁。关林管理处副处长寇颖提出依据茶道不同的运输方式,陈展内容可以与黄河文化相结合,讲述黄河上的茶道故事。洛阳理工学院教授扈耕田提出道、驿、桥、码头相结合的陈展方式,指出万里茶道不仅是一条商业贸易通道,还是一条中外文化交流通道。其他专家学者也都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大多专家学者都着重指出博物馆的陈展设计应以藏品为主,同时用数字化多媒体弥补不足之处,打造出一个凸显洛阳特色、集研学和观众体验于一体的数字化博物馆。

  最后,洛阳民俗博物馆荣誉馆长王支援做了总结性发言,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